范美忠的博客地址

具体的,大家百度或是谷歌一下范美忠就知道大家对其人的评价了。
http://huangyuanlang.blog.tianya.cn/
http://blog.tianya.cn/blogger/view_blog.asp?BlogName=huangyuanlang
那篇日志的地址是: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332774&PostID=13984999

相关日志

读过这篇日志的读者同时也读了:

欢迎您的来访。喜欢这篇文章么? 发表一下您的看法 好让我们能交流交流一下, 或是 订阅这里的RSS,这样您可以及时获得最新文章。

Permalink:http://9npc.com/2008/05/fanmeizhong.html
Trackback Address:http://9npc.com/2008/05/fanmeizhong.html/trackback

评论、Trackback、Pingback:

他也没什么大的错,就是什么都没做跑路了 有点过意不去...受道德谴责更多些.
但他自救的行为在那样的情形下...也的确是可以理解的.
人一慌乱做出的事情有时自己也无法理解...跑了就跑了吧...

[答复-replay]

炜煜 reply on 05月 29th, 2008:

我不喜欢他
因为他文章开头的文字看起来就是个愤青
而且,跑了就跑了吧。何必写一文章来展现,好像自己跑了很对,很好,很强大?

[答复-replay]

dsdssd

[答复-replay]

我支持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原则,或许你违背了自己的良心,但是这是你自己的选择,我们都无可厚非!那些说三道四对你进行谴责的人其实内心都是有点黑暗的,不过就是为了显示他们才是有良心的,有道德的,或者他们才配的上做学生的楷模!在危难时刻我们有作出牺牲的权利,绝对没有这个义务,那些总盼望别人行使权利的人其实才是可耻的!谴责的那些人,你们歇歇吧,真的有精力的话就别再磨你们的铁嘴了,想办法为灾区做点事吧!或者出钱出力,或者只是好好地做自己的工作!

[答复-replay]

我是亲自经历的人,那天我正在做股票,刚开始我们的窗玻璃就掉了,我立刻反映反应过来了,拔腿就跑!
下楼大概2分钟了才看见其他人下来.有些老头老太太不明方向,我叫他们往空地方跑.
说真的,那瞬间只有紧张和害怕,什么也没有想.过了很久才想起老婆,孩子.幸亏没事,惭愧!
没有经历过的人我希望你们闭嘴!!那就是真正的道德!
既然跑没有错,说出来错在哪里呢?
范应该是最好的老师,为什么?大家仔细想想就明白了,这样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一定知识面广,独立,会思考,而且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而不是只会假大空的高分低能儿!
抛开所谓的道德,如果你的小孩真被培养成这样,你睡着了也会笑醒!大地震不会经常有,如果房子没修好,范老师怎么努力,该死的还是要死,多几个英雄有什么用?!英雄大都是倒在豆腐渣下!
大家只顾讨论,以为自己就是道德化身,最近去接触过英雄的家属没有?去关心关心他们吧?
范的思想应该至少领先了10年,大部分人其实没有真正读懂,伪君子,郭道德太多,想当然地要求别人,没有经历过8级地震检验的,你们有什么资格张口就骂?真要是那时候说不定比谁还跑得快!甚至郭道德会挤开孩子,让领导先跑!你信不信?
英雄是要范美忠当的,豆腐渣工程是该郭道德修的,呜乎!

[答复-replay]

炜煜 reply on 06月 14th, 2008:

您的觀點我不敢同意。您看看范美忠的那篇文章全文沒有?很多人都斷章取義。大家批判范美忠不是批判他跑。說真的,地震來了人的第一個反應就是跑。所以范美忠跑了沒啥錯。他錯在他文章的口氣與其所表達出來的一種心態和意識。仔細去看看原文吧~看完了深思一下再來說,您會有所改觀的。

[答复-replay]

"其实他在博客上把自己想的东西说出来,是言论自由。就诚实这一点是可取的;但他不知耻,这是不可取的。所以王夫之讲,诚实而不知耻不如虚伪而知耻.虚伪而知耻,就是说你知道这是可耻的东西,还能有改正和拯救的希望;要是诚实而不知耻,那你就没救了。你都不知道那是可耻的,你还能改正你的错误吗?你还能提升你的道德境界吗?不能只看他诚实的一面就说好,也不能只看他虚伪的一面就说他完全坏。"

同意这个观点,范老师是诚实的,但是他对自己的贪生怕死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作为老师的确没有树立一个正面形象,教师的形象在学生心目中是值得尊重信赖的,社会地位也日益提高,作为普通人,逃跑恐怕不会受到指责,但是作为灵魂的工程师,即使是出于求生本能,他辜负了人们对教师的期望,连他自己都说他觉得教师不是神圣的职业,他太过于理性冷血,这样的教师再博学也无法成为道德的楷模,当然,他太自私,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当什么道德模范,因为他太自我,太自以为是,千夫所指时居然还自诩为“全国最优秀的文科教师”,这句话很恶心,在道德上他已经不能成为最优秀了,何况在是他自己来评价自己,他这个人真的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答复-replay]

看了这么多的对范跑跑批论观点!一边是理解范跑跑的观点,一边是抨击范跑跑的言行。如果有人说自己要有孩子的话,都愿意把自己的孩子给范跑跑当学生,理由是范跑跑够诚实!可试想这样的诚实和人性道德观有什么很大的关联吗?当每个人面对灾难时做为一个普通人象犯跑跑那样都是正常的,可跑了就跑了吧!没人会强加于你范跑跑一定要做英雄!可为什么事后要那样说出来自以为是的价值观呢?难道范老师的价值观是值得整个社会的人们去学习的吗?如果每个学生都受他这样的思想价值观教育影响的话~将来祖国还有人去当兵保卫家园,保卫人民吗?当外敌入侵时为了活命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按着范跑跑老师的思想价值观为了活命去当汉奸呢?当国家人民财产受到危急时是否每个人都得向范跑跑那样为了顾及自己生命而无动于衷呢?抗洪灾。抗雪灾~抗震灾~抗非典==全社会人都于范跑跑的思想价值观而活着~那这社会象什么样?简单的说到这里就已证明范跑跑思想根本就不懂得人性何在~品德何在~更不要说为人师表了!范跑跑,地震时出于本能自己跑了全然不顾及自己的学生,就好似一个军队的长官在敌机轰炸战壕时不顾自己的士兵~独自逃命的一个道理!那我试问你范跑跑带出来的学生~你能教学生懂些什么来呢?你是有教育文化思想的老师~可你除了教学生文化时你还能教出什么来呢?难道教出来的学生就都会象你这样~在危难时只顾及自己~连亲生母亲都不会去救的思想观来吗?地震灾难时,范老师你跑就跑吧!也不会有人去责骂你,很多人出于本能在地震时都跑了,也没有人去说他们,可你既然跑出来了没人说你,而你为什么偏偏又要推崇你这样奇型的思想价值观呢?你不知道你自己的思想价值观已经扭曲了你人性的灵魂了吗?教育部取消你任教资格是明智的,否则你教出来的学生会变成千万个范跑跑!战争来了,军人跑了,非碘来了~所有医务人员跑了,地震来了,所有人都跑了,没有人救助了,洪灾来了~水坝危急了~所有人都跑了。。。。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可如果都象范跑跑思想价值观在各种危急时人人都跑了。。。那世界真的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的世界了!(范跑跑)我可以理解你的逃跑,可却绝对不能宽恕你吹崇没有人性的思想价值观-更不会原谅你的狡辩!没人强加要你当英雄~可绝大多数人会鄙视你埋没人性,扭曲灵魂的思想价值观!你不配为人师表!

[答复-replay]

他没有不知耻,他只是通过一种极端的方式来说明要“真”。而他认为,自己是否有愧疚感,是否知耻,是自己的事情,是他自己心里的事情,别人没有权利去要求他那么做,更没有权利要求他把这些表现出来。如果别人强制要求他了,他就是不表现出来。
他没有跨越说自己跑的好,跑的快。很多人没有理解到他要表达的意思。另外我建议看一下腾讯采访他的那个视频。
今天看新闻,说他被解雇了。可怜。。。。

[答复-replay]

我看范老师被除名
我以悲悯的心情,接受了范美忠老师被除名这一事实。范老师(我依然愿意称他为“老师”)教师资格的确认,其程序应该是法律的;现在,其资格被否决,却看不到法律的影子。我只是再次伤心地看到了血淋淋的“长官意识”——而不是人民愿望与法律意志!
还应当啰嗦一句的是,在中国,《教师法》原本是没有的;后来有了,其实也等同于没有。在教师待遇和人格尊严的保障上,《教师法》从来就是空头支票一张,等到说教师应该“崇高”的时候,《教师法》就跑出来了。范美忠已经承受了那么多的诸如“范跑跑”之类的谩骂,谁在法律的位置为他申请过“人格”证券?他是跑了,但作为他违法的后果在哪里?在当时认定他的教师资格的时候,他的世界观本来就已经形成,是谁瞎了眼睛?应不应该也一同除名?
如此行政,难道不令人寒心!
范老师最大的错误,是在一个人人西装革履、道貌岸然的时代,在人人都标榜自己玉体无瑕的时代,他却公开承认了自己身上的伤疤,那些金玉其外的正人君子岂不正好以大声的奚落和取笑来“验证”自己的“冰清玉洁”
惊闻钓鱼岛撞船事件,我突发奇想,如果先将范老师除名,然后同日本开战,我还是愿意投“除名”票的,因为“攘外必先安内”呀——否则,我坚决不同意将范老师除名——当然,我的发言也纯属无效。

[答复-replay]

虫儿 reply on 06月 17th, 2008:

说得好..我支持

[答复-replay]

作为旁观者,我们没权利去妄加评论范老师。因为我们没有亲身经历。在这里我只想说事情已经发生,就让这些随着地震消失吧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团结共度难关,没必要为已经发生的 事情指责,因为这已经没有了任何价值!

[答复-replay]

大家只考虑如果自己孩子在范老师班里如何如何!换个角度如果你是范老师亲人你又会怎么想?蒋心比心不能只考虑自己,

[答复-replay]

支持范美忠 ,就是支持诚实。 支持范美忠,就是支持民主。支持范美中,就是支持希望。
本人愿意组织人马 上四川支持范美中, 愿意加入者, 请联系本人,
本人 电话 13 110 776 116 QQ664325839

[答复-replay]

看到楼上范桶们的话语.我只有苦涩一笑.何谓真?就是临危独跑还死不悔改就叫真.放NM的狗屁.如果这样的老师能教出好学生来,我名字到起写.
范美忠就和芙蓉姐姐一样.冰清玉洁走到哪里都逃不过世人追捧的目光.

[答复-replay]

范跑跑实在太无知,凭自己的想象就以为美国的民主就是怎么怎么样的。现在听说被辞退了,他还要“打官司”?!真是“某某青年过马路”!我看他做教师与人与自都没有什么益处了,还是到国外去打打工动动手,真正受受“再教育”。

[答复-replay]

范美忠,看你的名字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洋奴相,对美国忠诚,忠于美国。看了你的博客,果然有那么多的对中国不满,证实了你取名有用意。
你去过美国吗?现在他们看到你就怕了。

[答复-replay]

真不知说什么!你面对孩子你确不要孩子!你长这么大还不如三的朗铮知恩,不如8岁林浩一个学生班长责任心,如果从做人上说你是没有道德人,也是一个没有良知的老师,如果从老师的责任和义务上说你应该受到法律的审判,如果有重大责任你应获重刑,如果没有法律你被人千刀穿心,不信你走在大街上肯定会被打死!所以你以后还不要出去!你被你自划出了人行列!

[答复-replay]

同是一个中国人.我为你感到可耻下场.在这种人间处处需要关爱的情况下你还有何脸面.高谈阔论.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真怨老天地震那时为何不把你这种人渣可震了.中国有你这种畜生感到可耻.爱之何悟.明白吗.同样教育界有你这种人才感到可悲.唉..国之难民之难.痛.痛.

[答复-replay]

不管说与不说,范跑跑都不配做人.如果说他在跑的那一刹那,是求生的本能.那只能说他是一个动物而已.但是当他在博文上说出了连妈妈都不救的话后.那就连动物都不是了.他只是一个魔鬼.乌鸦尚能反哺.羊羔亦知跪乳.能至父母于不顾的人.我已经不知道把他定义为什么动物了.不过我很佩服他的勇气,居然还敢上电视为自己辩解.还能说的那么的有理.如果连基本的道德的底线都不具备的动物.和他说任何的语言都只能是废话了.所谓人至贱则无敌,这话用在此君身上,真是在合适不过了.若问他的未来,凡是赞美范魔鬼的人.不妨先聘请它.它当你儿子的老师.在你儿子遇见危险的时候,立马跑掉.让你的儿子死在车轮下.它当你公司的职员,在它没有钱用的时候,出卖你公司的情报.让你破产.毕竟人有生存的权利嘛,为了自己的生存,搞垮你一个公司也没有什么啊.?不过,我最希望看见的是它在凤凰卫视工作.在我的眼里.凤凰的记者都是很敬业和无畏的,那个深入报道战地实况的女记者,曾经那么的感动过我,我认为那就是凤凰的精神所在.直到这一刻,我忽然发现.那个女记者原来是个傻瓜.她居然不知道个人的安全至上.可见原来凤凰的高层是那么的不人道.他门知道人有生存的权利.却还派人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真的是禽兽不如啊.所以我建议.以后范魔鬼可以去凤凰工作.在那里继续的发挥自己的思想.跑的更快,更彻底.也让所有的凤凰员工门和它学习.有危险的地方坚决不去.在凤凰有问题的时候,坚决的离开.做到跑的最快.跑的最好. 如果有女儿的人,估计没有一个放心把女儿嫁个范跑跑的. 你也配做天使? 你根本就不曾有过天使的美好,何来堕落?你只配做魔鬼//现在,你居然 想用你把肮脏的手.打开潘多拉的盒子.来毁灭整个民族的信仰和标准.你妄想//不错,现在中国人,是都很活的困难,但是如果那民族存亡的时刻.任何掠夺者都会付出最承重的代价的.而那些卖国的魔鬼.也一定会遭到应得的惩罚.永坠地狱.

[答复-replay]

真的不明白.赞扬他的人,是不是大脑出现了问题了?诚实?一个诚实的人.是善良的人.我不信仰基督.但是,我也知道你门上帝是一个诚实善良的人,他身受劫难而无悔.身负道义而不退缩.这难道不是你门那些所谓的民主人士所宣传的精神吗?如果说,我门最伟大的神也象范跑跑一样,那么这将是一个怎样的世界?请尊重一个民族的道德.就象我们也尊重你门外国人的道德一样.那是底线.

[答复-replay]

我只希望赞扬他的人,你门的孩子遇见象他一样的老师,你们的公司全是他这样的员工.你门的国家全是这样的民众.天佑中华.让范跑跑去国外实现他伟大的理想吧,让所有支持他的国家的民众都好好的学习范先生.真的不明白,那么精英的范先生.怎么没有国家请他去讲学呢?

[答复-replay]

看到那么多受灾的人(不知道是否全是汶川人?)支持那个无耻的人的观点我真的很心疼我捐出的那些血汗钱,同时也为那些至今还抗战在救灾一线的志愿报不平啊(同情这种没人性的禽兽不值!)但愿上帝保佑这个地方不要再有天灾,但是我发誓不会再为这地方捐任何东西!!!

[答复-replay]

我还是尊称你为范老师 今天早上我们班在教室看了您的《一虎一席谈》节目 我也是学生 也是高2的 我觉得我们学生是没有资格要求你们老师一定要为我们牺牲的 我们大家都觉得那个针对你的郭什么的 真的是老婆婆吃面条————无耻(齿) 下流 一个话都不让人说完的人怎么还有什么资格说您的不是 再说了你也说您是出于本能的反应 有什么不对的 试问谁能控制人的本能 还有哦 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是不同的 您也有您的想法 您还把您的这些想法告诉大家 这能说明什么 说明您不是一个怕事的人 您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 您不会像莫些人 把自己的不好的方面隐藏起来 不会那么虚伪 不会在事后说我会怎么怎么样 我当时在的话会怎么怎么着 站着说话不腰疼 放当时的话 那个郭什么的不尿裤子就不错了 现在有大谈道德 其实在今天看《一虎一席谈》之前 我看了关于您的文章————史记,范美忠列传。 觉得您好无耻 后来看了之后才知道真相 对不起啊 God bless you! 以后希望您能够勇敢的面对那些流言 您要知道 有很多很多人在后面支持着您 我希望您在看了我的帖子后能到我的博客里给我说句您看到我的帖子了 希望我的祝福能有回音 http://www.shengmingzhouqi.51.com 谢谢您

[答复-replay]

"那一刻地动山摇——5•12汶川地震亲历记" 标注
  
  
    “我曾经为自己没有出生在美国这样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权的国家而痛不欲生!因为我大学毕业十几年的痛苦与此有关,我所受的十七年糟糕教育与此有关。我无数次质问上帝:你为什么给我一颗热爱自由和真理的灵魂却让我出生在如此专制黑暗的中国?让我遭受如许的折磨!但我也曾为自己感到庆幸:我没有出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那样我将可能经历战争的恐怖和非正常丧失亲人的哀痛;我没有出生在共和国的前三十年,因为以我这种宁折不弯,心口如一的性格,多半会被枪毙了家人还要忍着伤痛上交子弹费;或者誓死捍卫毛主席和红色中国而其实死得一钱不值;或者经历热烈的青春之后却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这是北大历史系学生语言表述方式,几十年一以贯之.与北大历史系学生接触少的人,可能听不出来.他们的语言表达方式有着鲜明的传统.他开篇这句话,与我们的党史和共和国的发展史有关.应该看到,他批评了我们的错误,他谴责了我们错误给社会和历史造成的严重后果.我们以治党的方式来治国,我们以管理军队的思维来管理社会显然是行不通的.他所说的专制与黑暗实际指的内容在这里.
民主与自由,人权,这是人类发展的历史主题.更加民主,更加自由,更加尊重人权是每一代人的必然追求.无可厚非.至于他说的是不是美国式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则是另一回事.这要看他所处的社会环境和他的社会地位.刘备的匡复汉室,与原来的汉室是一回事吗?我们的确有不民主的地方, 我们的确有不自由的地方,我们的人权也的确存在诸多问题,所以我们才去改进他,推动社会的改革.没有一个国家在民主自由和人权上是完美无缺的,否则社会的进步就失去了意义.
他的民主与自由,确实隐含着一个敏感的话题,就是一党制民主好还是多党制民主好的问题.这是从建国到如今,一代一代人不断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回避不了.一党制是不是社会主义的永恒制度.是不是只有共产党内才有马克思主义者,共产党外就没有马克思主义者?一党制的问题,与其说是合理性问题,不如说是现实性问题.一党制确实有他的优势,针对一个大的举措,可以迅速动员起整个社会的力量;但他的弊病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旦这一举措有重大失误,其灾难性后果也是不可估量的.他还有一个重大弊病,就是主观意志和个人意志容易凌驾于社会之上.范美忠先生,能思考这个问题,说明他是有政治头脑,是一个忧天下的很传统的中国化的知识分子.】

    “当然,十六岁读初三的时候,我通过电视报纸隐隐约约地旁观了那场那一代人不堪回首的运动,但懵懂无知的我并没有感到痛苦,因为当时我还是一个傻瓜,虽然这场运动对我人生轨迹的影响是三年后我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年军训。”
【范美忠先生在这里主要涉及了我们这一代人遭受的两次重大的社会灾难.一个是83年的严打,另一个是89年学潮.这是我们的老一辈用他们的政治运动方式,给他们自己的子孙留下的不可挽回的创伤和灾难.我们珍惜安宁,所以我们回首运动.在83年严打的过程中,文革中无限夸大问题的严重性,随意制造问题的严重性情况,在中国的司法领域又一次重演.有些人出于种种动机故意制造冤假错案,其责任直到今天都得不到追究,逍遥法外.多少冤死的灵魂,其家属至今得不到心灵的慰寄.多少委曲的孩子今天已经白发初添,而无处申冤.1989年学潮的形成有着深刻的历史原因,邓小平提出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当时社会资源的消费利益的主要冲突,是平均主义.对社会贡献少的人侵犯了对社会贡献多的人的消费利益.邓小平提出这样的意见是为了解决这个矛盾.但实际上先暴富起来的人有很多是靠着权钱交易实现的,这就侵犯了大众的消费利益,形成了极为尖锐的社会矛盾,最后爆发规模浩大的学潮.邓小平从阶级斗争的角度处理了这个问题,欠下了一笔历史的债务.学生的反腐要求,如果当时被认真对待,今天中国的吏治官风要好得多.为什么“文革”问题容易解决,因为“文革”受害人主体是官员,而这两个历史事件的受害人主体是平民百姓.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们从圣坛上请下来一个神,而我们又造了另一个神放上去.神的旨意谁敢触动?造神是我们的传统.看看我们今天的文件,一提就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什么什么,所有的牌位都要拜到.这么多框框顶在脑袋上,我们能从实际出发那才见鬼呢.我们处理今天的事情,提出的观念和指导思想总不能把三皇五帝都抬出来吧.】

[答复-replay]

大家好啊,我们都是有道德的中国人,所以我们一起挤上公交车吧,马路掉东西咱们一起抢吧,不要伪装的好啊,抢好了我们还是有道德的呀,因为这里是中国嘛,你不要说你打死都不会这么做哦,如果是的话,那你就是神哦,跟我们不一样的啦,所以你不要强迫我不挤不抢啦.

[答复-replay]

刚刚读了范美忠为纪念鲁迅诞辰120周年写的文章。范的正直、博学和文采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建议网友们都读一读。希望范美忠不要迷失自己的方向,要相信还有很多人是理解你的。只有民主意识深入人心国家才会真的变好,而这需要很多人的不断努力,作为社会精英请牢记你的责任,并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改变国家命运。

[答复-replay]

这个事件感觉最深的就是他说的“智力优越感”,认为自己思考够冷静和成熟。
其实范老师也没有什么错,每个人都生活以自己为中心的世界里,把自己在人群中更突出的那部分能力和优势光环化了。
在这个社会中,的确明哲保身是最好的处世方式。
不过我们还是应该尽力帮助一下别人,哪怕只为自己心中的“理想社会”。
献上“在波士顿的犹太人死难纪念碑前一段话”

当他们来抓犹太人时,

  我保持沉默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当他们来抓共产党人时,

  我保持沉默

  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员人;

  当他们来抓贸易工会主义者时,

  我保持沉默

  因为我不是贸易工会主义者;

  当他们来抓我时,

  巳无人留下替我说话了...

--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

[答复-replay]

我只是想说我支持你。老范!你敢于说出真话,虽然面临这么大的压力。的确是这样,谁给予老师应该有的尊重和理解了呢?为什么要在老师这里索取这么多呢?难道老师就应该让学生先跑出去?难道老师就应该牺牲自己?那么我反问大家:那些被埋在废墟中斩为三段的老师得到了什么?或许说是人们的崇敬?可是我只是想说:1.和那些在飞机失事中的飞行员相比呢?(我没有说他们不是英雄)可是他们是烈士。而那些为保护学生死去的老师呢?难道他们不伟大?我觉得老师比那些英雄更伟大,最起码老师没有义务必须带学生先从地震中逃脱。这个不是老师必须进的义务。在危险面前谁都有逃生的本能。而飞行员呢?他们是执行公务。还有:老师为了保护学生而被歹徒杀害,那么他们是不是比执行公务死的更该受到尊重?公务员死在工作岗位是英雄?那么老师呢?为了保护学生死了呢?难道这是应该的?别给老师太多的压力。这个社会本身就是这样的。旧社会是臭老九现在是臭老十!!!!醒醒吧中国人!看看我们的教育现在如何?谁是弱势群体?为什么地震教学楼倒塌的多?呵呵别给自己找借口了。那些腐败的官员!我虽然不太赞同范的某些说话但是他毕竟向中国传统的东西做出了挑战。中国人就是喜欢搬弄是非,说三道四。既然要老师又教书又育人那么给老师严格的要求那么就应该给老师更好的待遇!!!!!!!

[答复-replay]

大家都看了他写的文章也看了的视频录像 想做想说的都做了都说 网友也是这样做的
现在大家都生活再中国这个“圈子”社会里, 大家的思想都有些麻痹了,什么事情都有一反一正 存辩证看待问题也是不对的 就像美国打伊拉克 你说对还是错?
要想问范跑跑老师的对与错爱国与否 谈起这个话题我觉得大了,我认为只要范跑跑老师站再国旗下听到雄伟的国歌 他是什么内心感受???如果他有一丝激动我就相信他是有良知的中国人 我们就可以原谅他 我个人赞赏范美忠的才华喜欢他的诚实 更羡慕他挑战 现有“体制”的精神 说白了就是他对现有虚伪腐败的愤慨 这是他写文章的初衷 但我不同意他有关道德的论素评说!!!!!!!!
QQ 394584591

[答复-replay]

支持范美忠就是支持民主!!!

[答复-replay]

作为本能 ,你第一个不顾学生跑出去,无 可非议,但是你在博客中发表的那些言论,我不赞成,那不是人的行为 ,那是低级动物的行为.

[答复-replay]

以前还真不认识范美忠这个人,最近听说你很火,看看你的自白,有点不明白,对你的言论不敢苟同,和你商榷,给你提出几点建议。
1.你出生的专制国家确实不是你的选择,那确实没办法,因为你的母亲出生在这里,所以你就不想救她!但可以挽回啊,你现在就可以去你向往的国家啊,没人限制你,如果你办不下来签证,你可别痛不欲生。
2.美国打伊拉克的时候有一条理由是萨达姆和基地有联系且支持恐怖主义,后来有说没联系了,不知道是情报错误还是当时美国政府在撒谎?照你的说法,伊拉克何错之有,为和要打他?战争死伤那么多生命,你怎么想的?别人的命不是命?你何来没生在美国?
3.没人说你地震时跑出来有错,你既然这么痛恨这个国家里的好多现象,用你的言行给人们带来什么?按照你的逻辑,士兵在危及自己生命时得逃跑,遇到非典、艾滋病人医生要躲避?等等。
4.你崇尚自由,我的观点也是自由发表的,没人强迫我怎么做,有冒犯的地方多见谅。希望你及有些挺你的人不要拿了你向往的国家的资助,做传声筒。
最后送你一句话,人可以无德,但不能无耻。

[答复-replay]

(源于www.maqili.com) 我来了,范美中
地下震出个"美猴王",乃中华文化之大幸,地球母亲之大幸.有人说你的"狂言"是为了出名,其实,你不出名,谁该出名(这里权当"名"是个好东西)你可与历史上的名人媲美,而不是舞台上的昙花名星.有人说你"无耻",殊不知,贼喊捉贼,喊得越响,贼得越狠.上帝说,只有没做贼的人才能去惩罚贼,所以贼最后不能受惩罚,因为人人都是贼.我也算是道中之人,今天终于结缘范君,真三生有幸!假如说人生有什么意义,这可是我今生唯一的意义.你我共天地之真,为了你,我要出山;为了你不再受无谓之害,我不怕出名(世人皆以名利为福,如何看得见名的可"怕",哪里晓得名并非什么好东西)道岂能不护天之骄子,国之精英.范君,且"于无声处听惊雷"! 作者:mali96@126.com

[答复-replay]

难道诚实可以抵过他的而家既行为吗???错就是错.再说又怎么样呢???行为上已经错佐咯..就算再诚实又点呢???连错都不肯认...有资格做老师??老师的真实概念..我不知道...学生的知识都是你们老师教给我们...你是我们学生模范...行为上..我绝对唔会原谅他...地震既事情已经令我们沉痛的打击..你还可以在幸灾乐祸...鼓吹自己..就这样既行为...我们就不能原谅他...我绝对反对距行为..我绝对不会原谅他..

[答复-replay]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